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社会学院开展“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2:21 余称秀    (点击: )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结合学院学生生活实际,针对部分同学浪费食堂饭菜现象,3月23日,社会学在食堂主干道开展了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命名粮食”、“手绘粮食”、“光盘打卡”三项,意在让学生将节约粮食的理念付诸在具体实践中。“命名粮食”诵读粮食名片,让学生充分了解我国常见的粮食种类、生长特点和实用方式;“手绘粮食”一笔一划让学生更加生动地了解粮食,近距离的贴近粮食;“光盘打卡”让同学们将珍惜粮食的理念铭于心、践于行。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和宣传氛围的营造,全体同学把勤俭节约成一种自觉习惯,并在日常饮食中做到爱惜劳动果实,进而养成物尽其用,不浪费、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上一条:“居安思‘微’,警钟长鸣...
下一条:社会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