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思政部开展“新长征”大讲堂第二讲宣讲活动
2020年10月09日 17:04 刘婷、张咏琪    (点击: )

为切实将思政理论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9月28日晚,思政部组织开展了“新长征”大讲堂第二讲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由学习与求索协会会长张咏琪担任主讲,社会管理学院18级学生代表、学习与求索协会成员等200余名同学参加此活动。

此次大讲堂主题为“‘响铃’背后的‘义’意”。张咏琪以疫情大考交卷“响铃”背后的“义”意为中心,用“义”马当先、大“义”凛然、“义”不容辞,展现中国党和人民在“战疫”过程中的伟大壮举。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胸怀忧国忧民之心、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课中,当面对后方“基地”要守。如何守?靠谁守?这一问题抛出时,同学们踊跃发言。19学前04班代表向同学介绍本班“守望相助,打卡战‘疫’”的活动倡议,以实际行动在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海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个人的心中。”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用简单、朴实而又真挚的话语深情告白祖国,一个字,一份心愿;一句话,一份祝福。

   

(审核:赵金洪)


已是首条
下一条:社会学院举办“放飞心灵 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