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计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三等奖
2023-12-20 14:38  

2023年10月27日—2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59支代表队、236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5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设计工程学院曾鑫、谢云飞、卢晶、张运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设赛项,也是国赛历史上第一次面向新闻传播大类设立的赛项。本赛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精神,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体现职业院校师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本次赛项备赛时间长、挑战大,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凌小红院长作为领队多次进行现场指导,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指导教师团队自赛项规程公布以来,积极组织参赛学生研读文件、解读赛题、积极备赛。赛项涵盖了短视频文案策划、短视频创作、短视频运营三个模块。主要针对选手的创新能力、剪辑能力、后期制作能力、数据分析运营能力和宣传推广能力等专业核心能力进行考察,并考察团队是否具有较高的审美素养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大赛的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紧扣当前现代服务业和新职业发展趋势,融入企业新技术、新工艺,聚焦短视频应用,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促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赋能行业发展,展现出新一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用镜头宣传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与担当。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