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计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23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圆满成功
2024-01-09 08:31  

2024年1月5日至6日,由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主办,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在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大赛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指导,由赣州市室内装饰协会支持,赣州创艺装饰协办。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技术学院技能鉴定中心支持、设计工程学院筹备组织下,来自全省中职、高职、本科共22支代表队的44名设计专业学生有序参赛,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1月5日下午,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赵建平、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设计工程学院院长凌小红、赣州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华有忠、赣州创艺装饰公司副总经理冷传银、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技能鉴定中心代表谢明芸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刘玉宝代表全体裁判员发表了讲话并宣誓,刘诗莹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做了宣誓。开幕式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设计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谢瑞英主持,全体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江西技术职业学院设计工程学院室内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郭丽敏向参赛队详细解读了大赛规程,对大赛流程安排、比赛内容形式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赛前说明,随后与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章玮和实训中心主任索晓东等大赛执委会成员回答了各参赛队的提问,并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比赛场地和观摩室,充分、细致地做好了赛前说明工作。

大赛于1月6日上午9点30正式开始。经过4/5/5.5个小时的紧张赛程,中职组、高职组和本科组选手均顺利完成了比赛并提交作品,比赛内容以真实项目为依托,以价值元素为主题,选择室内设计核心内容,以典型空间为载体,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设计构思→设计表现→方案展示的完整工作流程,重点考查参赛选手设计基础能力、设计表现技能和创新创意思维等职业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

随后评委组成员在裁判长和仲裁长的监督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准确评判,严肃、公正地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分数评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精神做好了大赛裁判工作。大赛成绩公布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赵建平会长作为仲裁长、江西财经大学美术学院胡颖教授作为裁判长代表在线上召开了赛后说明会,对大赛情况、各组别作品和最后成绩结果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回答了指导老师的在线提问,与各参赛队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交流,各参赛队也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感谢,对即将开始的国赛充满期待。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对技能大赛的要求,以提升院校学生室内设计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主旨,以促进院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以进一步促进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实现“岗课赛证”融通的教学改革为目的,面向江西省中、高职、普通本科院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在校师生,覆盖室内设计相关专业群。本次大赛对接室内装饰设计行业标准和产业需求,衔接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规范,反映了江西省各层次院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师生专业能力。

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可以进一步推动全省院校室内设计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室内设计相关专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了省内参赛院校的相互学习与交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并为2023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选拔代表江西省高水平的院校参赛队伍,为培养高素质室内设计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