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以德施教 为人师表”主题周期工作总结会议
2018-05-28 11:22 朱红 

5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东实训楼305会议举行周期工作总结会和对《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小雄主持。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学院古发辉院长首先从师德师风、主观能动性、专业授课能力等方面,对学院上一周工作做出了认真的指导意见,对所有任课教师提出,要积极参加学校赛事和学院资源库建设,加快在线精品课程建立,并努力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扩展能力,如参加IE考试、加强英语能力,并对明年各种国赛晋级准备工作提出要求。同时,结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特意强调,老师的一言一行对我们的学生有示范作用,作为人民教师,我们首先要自己做到严于利己,为人师表,“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学校,是同学们展翅高飞的起点,是匆匆青春岁月的明信片。又是一年毕业季,同学们满载着在校学习的知识文化技能,即将走向社会,放飞梦想。在毕业来临之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小雄对落实抓好毕业班学生的各项事务做出了具体安排和指导意见。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这是人才培养的辩证法。”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李忠堂组织全体老师对“立德”话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执教经历和班级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贺小雄 审核)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