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对话中国航天,用智慧和汗水打造自己的梦想飞船——社会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大骨班第七次理论授课
2022年04月15日 15:22 曾馨珊,郭艺媛    (点击: )

为带领学生了解中国航天历程,领略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4月12日晚,社会学院在11栋305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青马工程”大骨班第七次理论授课。本次授课主题为“对话中国航天,用智慧和汗水打造自己的梦想飞船”,主讲人为郭艺媛老师。

课上,郭艺媛老师从即将到来的“中国航天日”导入,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中国航天伟大事业的兴趣。几十年来,航天人艰苦创业、奋力攻关,取得了连战连捷的辉煌战绩,使我国空间技术发展跨入了国际先进行列。从2003年10月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到实现我国太空出舱、交会对接、在轨补加等多项核心技术“零”的突破,再到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从种种我国航天事业的巨大成就中凝练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航天精神,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历史与成就。最后,郭艺媛老师以神州十三号航天员王亚萍在太空中写给北京四中学子的回信,激励同学们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与时俱进、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忍不拔的定力、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重任,勇攀高峰、不断前行。

中国航天精神在廖崇旭同学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这就是中国的航天精神,一代代航天人承继着这种精神,铸就了我国辉煌的航天事业,让我国走向了科技强军之路。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国航天人伟大的航天精神,坚持走‘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中国航天精神的传承者,不断求索,把自己小小的梦想汇聚到国家的伟大理想中去。

(审核:谢华东)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绽放心光芒 —...
下一条:社会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微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