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社会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大骨班第四次理论授课
2022年03月23日 17:25 曾馨珊,杨富婷    (点击: )

3月20日晚,社会学院在11栋305多媒体教室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次理论授课。此次授课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主讲人为辅导员杨富婷老师。

课上,杨富婷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峥嵘岁月。指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积极参与救国救民的道路,始终坚守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和决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接着,杨老师通过各种实例剖析“伟大建党精神”32个字的科学内涵,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在于马克思主义行”这一科学理论的正确性。最后,杨老师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毛泽东同志和鲁迅先生出场为例,讲述了第一代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英雄气概,同时邀请几位同学分享革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在倾听红色故事时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新时代优秀“答卷人”。

讲课过程中杨老师时时与学生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要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上一条:社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
下一条:社会学院开展“学习法律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