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2022年05月07日 17:14 凌巍炜    (点击: )

4月30日至5月1日,“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答辩活动在线上隆重举行。经过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比拼,我校3支总决赛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其中20物联网02班杨晨欣、20计算机07班邹志鹏、20物联网02班钟鑫、20软件12班张良奇、20水工03班王欣阳、20路桥01班刘祥飞20大数据01班郑宇桐、20工分01班徐雪晴、20大数据03班习世平、20软件05班罗海等10名同学组成的2支参赛队获一等奖,20网络04班邓伟、20机自03班欧阳建辉、20商英01班尧小芬、20机电01班钟坤德、20软件06班李恒等5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是我校首次组队参赛,实现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同时也是全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职院校。大赛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至2022年5月1日的总决赛,历时6个。在学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的指导下,社会管理学院从全校高职学生中选拔了65名学生参加了个人知识赛,并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集中强化培训,系统接受包括调查分析方法、统计建模、调研报告的撰写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2022年3月,在通过个人知识赛的培训学生中选拔15名同学组成了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大赛实践赛,在指导教师凌巍炜等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 “抖”出正能量基于赣州市高校大学生抖音短视频APP的使用行为特征与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应用调查研究》《“健康生活,对虾相伴”基于南昌市生制对虾消费群体的调研与分析》《风采在“华”,年少有“为”基于华为手机市场的调查研究 》等三份调研报告。4月22日我校3支参赛队的调研报告凭借突出的统计数据分析能力、清晰条理的论文展现能力均成功晋级了第二阶段总决赛答辩环节。在4月30日的总决赛视频展示与答辩环节中,我校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及优异的临场答辩表现完成了此次竞赛的“马拉松长跑”,并最终斩获佳绩。

参赛队总决赛线上答辩现场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该项竞赛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受到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是列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的国家A类科技赛事之一。大赛设置研究生组、本科组、专科组三个组别。本科组和专科组均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实践赛竞赛由5名大学生组成一个队,借助数学知识与计算机工具解决一个有关市场的调研分析问题,并形成书面报告完成现场答辩。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1年9月报名启动,中国大陆共有815所学校,共17.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专科组参赛学校154所,覆盖28个省(区/市),参赛学生7263人。

此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职能部门和社会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在先进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学校不断深化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通过支持学生参加各种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为高技能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正是学校先进办学理念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结出的又一个硕果。

审核:赵金洪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