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年会
2021年12月30日 09:39 罗海琳    (点击: )

12月25日,2021年(第五届)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暨新商科背景下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召开。年会由我校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全国跨境电商岗位专业培训与考试中心协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贸易》杂志社和中商智库指导。联盟各单位成员和邀请的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议上,我校社会管理学院院长赵金洪代表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江西省分盟、承办校发言,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与办学特色,分享了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教学成果与实践经验,汇报了江西省分盟的发展现状。赵金洪指出在新商科时代,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要注重产教融合和“数字化教学”,希望与会嘉宾能够以联盟为平台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

会议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曹晶晶代表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发言,总结了联盟在2021年度工作,规划了2022年的工作目标。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邹益民、江西财经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教授黎新伍、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Amanbo聚焦非洲网创始人&CEO廖旭辉等跨境电商领域的9位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做了主题讲座。

据悉,我校社会管理学院于2019年12月牵头组建了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江西分盟,现为分盟理事长单位。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建设经历了跨境电商平台仿真实训教学为主的1.0阶段,以构建“电”与“商”并重的跨境电商专业教学体系为中心的2.0阶段,以及强化实操技能开展校内真实生产的3.0阶段。承办此次全国联盟年会是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专业建设发展的新起点,今后将以培养数字外贸综合技能为中心,以深化校企合作为抓手,通过打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编写数字外贸新业态教材、组建数字外贸特训营等方式致力于培养出适应新经济新业态需求的复合型数字外贸人才。

(审核:赵金洪)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