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答疑解惑>>正文
省级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区别
2020年04月10日 11:50     (点击: )

我们在填写课题申报表格时,会有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的选择,在省级课题中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有哪些区别呢?哪类课题是重点课题,那类课题是一般课题呢?下面小编为大家总结省级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区别。

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是从课题类别上来分的。我们都知道,课题有级别之分,从课题级别上,可以将课题分为国家级课题、省级课题、厅级课题等。而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都有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的划分。

重点课题通常是课题评委们认为有重大意义,并且研究经费较多的课题。通常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也会被称作A类课题、B类课题。比如中国教育学会有A类重点课题,B类一般课题。

重点课题与一般课题的区别在于:

一、评职称加分不同。重点课题通常加分比一般课题高很多,即便是同级别的省级课题,重点课题也比一般课题加分高。

二、获得的研究经费不同。重点课题通常因为研究的重要性,获得的经费或者说需要的经费比一般课题多得多。

教师参与重点课题,要比参与一般课题,更能获得职业生涯的进步空间。重点课题通常也能造就大批的专家级教师。所以,教师争相参与重点课题成为风潮,位置难求。


已是首条
下一条:江西省教师如何申报省级课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