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答疑解惑>>正文
江西省教师如何申报省级课题
2020年04月10日 11:50     (点击: )

      江西省教师申报的课题有很多级别,其中包括省级课题。申报省级课题,这是教师的共识,但关于具体课题申报的事宜,是了解的不够全面的,甚至在课题申报中遇到了难题,导致课题申报不成功。那么,江西省教师如何申报省级课题呢?

      第一步:教师申报省级课题,是包括很多审批单位的,建议教师关注它们的官网信息,以便提前做好课题申报的准备。如果等到自己单位下达的课题通知后,才开始准备,在短短的2-3个月内,是不可能完成的。

  第二步:了解了课题申报的通知信息后,如果自己确定要申报,那就重点关注课题申报指南,从中筛选出符合自己能力和专业的课题选题方向。课题选题并不是拿着课题指南作为题目,而是有了方法,在结合自己前期研究的课题成果,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挑选有研究价值和意义,且具有新颖性的选题即可。

  第三步:教师撰写省级课题立项申请书。课题选题是做省级课题申报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围绕选题,你如何进行研究得出结果。所以课题立项申请书,包括课题论证、课题实施方案以及完成课题研究的前提条件,比如课题组。

  第四步:按规定要求递交省级课题立项申请书,等待上级审核。具体审核过程,申报人是不参与的,需要时刻关注课题申报的结果即可。如果自己申报省级课题立项了,就会接收到相关通知。


上一条:省级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区别
下一条:梁勇: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