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校友天地
团学工作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 汽车学院党员信息表
· 汽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
· 汽车爱好者协会召开新会员动...
· 汽车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车展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2011届毕业生 —— 王文斌
2017-03-17 10:49  

王文斌,男,江西省抚州人,1989年4月出生,于2008年9月进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就读。现任职于法拉利玛莎拉蒂3S亚洲旗舰店中心法拉利服务技师。月收入10000+。

    汽车学院王文斌 (1).jpg

王文斌在校期间认真学习课堂知识、积极参与企业实践,在理论知识及实践动手方面都表现出色,并以班级第一的成绩于2011年7月顺利毕业,并从这里启航,开启了人生中充满挑战与机遇的“筑梦、追梦、圆梦”就业之旅,也为其人生翻开了崭新而又华丽的篇章,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该生出生于一个偏僻的村庄,村庄坐落在山脚,山高地窄,田土稀少。这是一片贫困落后的土地,是小时候点“煤油灯”学习的难忘日子,也是家里一台“黑白电视机”都没有的悲哀,以及镌刻在他童年的记忆里,上山砍柴的艰辛、田里放牛的忙碌。但他没有被生活的苦难所打倒,他从小就怀有对汽车的热爱。在每次赶集的时候,看到面前驶过的汽车都停足驻望,眼光依依不舍。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一个孩童的心里埋下了关于汽车的“梦想种子”。所以在高考结束后,他毅然选择了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并最终被录取,完了他的“筑梦之旅”。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梦想照进现实。大学对别人来说,可能是享乐的象牙塔,但是对他却是不断磨练意志、提高能力、学会承担责任的开始。他深知家里来自农村,一直担任勤工俭学职务;深知汽车检测与维修的专业性很强,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所以更加刻苦的学习,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理论课堂及操作实习都刻苦专研。2010年8月他从学校来到广州传星自动变速器维修中心实习,因为在学校有各项专业技能的训练,不同于他人的忐忑不安而不知如何下手,在工厂师傅的带领下他很快就适应了实习岗位,其实习表现也获得了师傅和老板肯定,实习考核为优秀。三年短暂却丰富的大专学习,通过其个人努力,他的专业技能及个人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并且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获得励志奖学金,此外,还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让梦想照进了现实,为以后的就业之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世界那么大,梦想却肆意绽放。2011年6月,他带着学校的知识以及行囊来到了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虽然家里并没有工作安排,但他很快就通过了宝马维修技师工作的面试,开启了与名车维修的不解之缘。从最开始的快修快保工作,到后面小工、中工、副组长、组长、技术支持,每一步都踏实走过。也是由于他的努力,得到了企业领导的认可与肯定,并考虑为重点培养。先后参加了各类宝马厂方技师培训10余次,在培训后又通过了测试考试,现在已经获得了包括宝马二级技师、宝马混合动力技师等资格证书在内的证书5项。更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8月,通过多轮面试考核及测试,他被法拉利玛莎拉蒂3S亚洲旗舰店中心聘用为法拉利服务技师,从而实现了他从小的“汽车梦”,也是在亚洲旗舰店中心,他与意大利工厂技术人员面对面的交流畅谈技术,沉醉于法拉利精美技术及极致外观,感受着跃马的速度与激情,梦想之花尽情地绽放。

毕业6年了,经历过最初的“筑梦、追梦”,现在他正奔跑在“圆梦”的道路上。虽然自己也从羡慕车到自己拥有车,从一个人的奋斗到成家立业,但是对汽车工作的热爱与执着的初心一直没变。这6年的时间里,他从基层做起、从技术入手,通过自己全面的技术及为人获得了领导及顾客的认可,完成了一个个挑战,抓住了一个个机遇。在汽车维修的领域,他有过苦有过甜,有过烦恼有过开心,遇到过千奇百怪故障。他常常说到,车子是有生命的,当汽车有故障时就犹如人生病了,需要“天使降临”,而自己就是“汽车的天使”,当让一辆本来趴着不能动的车重新焕发活力而驰骋四方时,那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所有维修过程的劳累都将消散。所以,当因为一些故障需要全面检测时,他常常通宵达旦;当为了让发动机焕发激情,他也常常二三天抱着发动机拆装、苦思冥想。在这六年的时间里,他的就业之路越来越顺畅。在积累技术经验的同时,他还认识并结交了很多大师,有机电、钣金、油漆等工种的,也有奔驰、宝马、奥迪、法拉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品牌的高级技师。

谈到未来的打算,他说虽然身边有很多同事及朋友要么都对创业跃跃欲试、要么就是甘于目前的工作不思进取,但他仍然认为自己的技术仍然有待加强,他说他最喜欢乔布斯对技术的痴狂,他要以乔布斯为榜样,首先学好技术,把自己当作一个“工匠”,发挥 “工匠精神”;其次才是积极积蓄力量,在未来的一天,通过努力拥有属于自己的企业,完成“从择业到创业”的转变,在实现自己从小以来的梦想的同时,也可以为汽车检测与维修行业贡献力量,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

汽车学院王文斌 (3).jpg 汽车学院王文斌 (5).jpg 汽车学院王文斌 (6).jpg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