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汽车学院 作者:刘秋生 图片作者:刘秋生 审核:宋志良 发布日期:2023-12-11

12月4日至8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柳州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61个代表队922名选手参赛。经江西省选拔赛推荐,我校派出5个职工组、5个学生组共10支代表队20名选手参加5个赛项全部比赛,经过四天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共斩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比赛期间,我校师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其中,刘秋生、黄鹏飞获汽车电器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技术方向)职工组二等奖(第4名),王振兴、卓万麟获汽车电气装调工(智能载运技术方向)学生组二等奖(第8名);徐晓宇、李晶获汽车电气装调工(智能载运技术方向)职工组三等奖(第12名),张元清、胡胜龙获汽车整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方向)职工组三等奖(第14名),李活、张伟中获机动车检测工(车路协同技术方向)职工组三等奖(第17名),张浩天、陆俊宇获汽车整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方向)学生组三等奖(第14名),蔡杰睿、胡斌获机动车检测工(车路协同技术方向)学生组三等奖(第20名),王康权、陈浪获汽车电器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技术方向)学生组三等奖(第20名)。

本次大赛及江西省选拔赛得到了江西省人社厅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汽车学院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据悉,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是我国面向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以“绿色赋能·联动未来”为主题,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体系出发,设汽车整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方向)、汽车电气装调工(智能载运技术方向)、机动车检测工(车路协同技术方向)、汽车电器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技术方向)、智能汽车维修工(动力系统节能减排管控方向)等5个赛项,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谢若闲】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招生热线:0797-8326546  就业热线:0797-8326576 
传 真:0797-8327888    
邮政编码:341000

新媒体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22  

赣ICP备06002344号-2     赣公网安备 360798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