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
· 汽车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
· 诚以养德·信以铸人:汽车学院...
· 关怀入寝心连“新”——徐志...
· 汽车学院召开“安全、文明、...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学>>党团机构>>正文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构与职能介绍
2020-07-25 10:20  

一、团总支委员会

团总支委员会由团总支负责老师、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团总支各部(处)负责人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等组成。团总支常务委员会由团总支负责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学生分会主席、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组成。

二、学生组织主席团

学生组织主席团由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学生分会主席、学生分会副主席、组成。

1、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协助团总支负责老师做好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的传达工作,协调好团总支各部(处)的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听取团员意见,发挥团总支与校团委、学生团工委的桥梁纽带作用;传达团总支负责老师的指示精神和通知决议,研究和布署团总支的各项工作任务;参与团总支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重大活动的组织决策、总结工作,经常向学院团总支反映情况,汇报和请示工作;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及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负责做好我院的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实践工作,经常性开展活动,督促和指导各团支部的活动,并做好活动计划和总结,定期向团总支汇报活动情况;做好各团支部年度考核工作及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比工作;完成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交办的其它工作;服从学院党政领导的安排,完成布置的其他工作。

2、学生分会主席:全面负责学生分会的工作;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年度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和落实意见,并做好年度总结;主持召开学生分会会议和各班长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布置工作任务,检查执行情况;抓好学院学生分会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对不负责或犯错误的干部应予以帮助和教育,注意培养、选拔干部;检查、督促学生分会各部门的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深入班级,了解情况,指导各班开展工作,切实抓好班长岗位职责的落实;及时向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和学校相关部门汇报、请示工作,反映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意见和要求;处理好学院学生分会和学校学生会的关系,加强与兄弟学院学生分会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服从学院党政领导的安排,完成布置的其他工作。

3、学生分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学生分会的各项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和重大事情的决策;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分管部(室)的工作,与负责部长一起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措施,以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定期组织召开部门会议;服从主席安排,协助开展其他工作;主席不在时,由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确定一名副主席履行主席职责,对学生分会负责。

三、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下设组织部、宣传部、新闻部。

1、组织部: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支部委员情况;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负责业余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督促检查班级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学生团总支做好“五四”表彰推荐工作和团支部平时考核工作;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完成学生团总支交办的其他任务。

2、宣传部:配合学生团总支、学生会、学生自律委各部门的学生活动,通过海报、板报、展板等多种形式,对各项活动进行整体宣传策划;调整各班级的宣传工作,宣传教育同学,引导鼓励同学参加学生活动;面向全院青年团员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

3、新闻网络部:负责学院各项团学活动的图片拍摄和新闻宣传报道撰写工作,以及校运会新闻稿件采写、学院先进典型采访等。

4、办公室:协调学生分会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安排;负责收、发通知,对各项通知进行存档;负责调配、监督学生分会学生干部工作,执行值日、值班和日常签到活动;负责对学生分会全体干部的工作情况及学生分会财产情况的记载,负责学生分会有关会议、会务事宜的时间安排及会议记录。

四、学生会

学院学生分会下设生活部、学习部、心理健康发展部、体育部、文娱部。

1、学习部:组织早晚自习检查、学习经验交流会、优秀学生典型报告会、教学反馈座谈会等活动;负责开展各类演讲赛、辩论赛等活动。

2、心理健康教育部:配合学校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开展心理调查、咨询等工作;协助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定期对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定时督促和监督各班级心理委员活动的开展情形,指导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促进各班级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3、体育部:负责我院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的计划和实施;积极组织举行学院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组织选拔学生参加学校各项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协调我院各年级、各班之间的体育活动。

4、文娱部:组织人员参加学校有关部门大型文艺活动;组织策划安排部分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并开展各种文艺方面的培训;为女生解决生活、学习困难;负责组织女性系列讲座,如:安全防范、心理安全等。

5、生活部:负责寝室卫生检查和记录,并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