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 汽车学院党员信息表
· 汽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
· 汽车爱好者协会召开新会员动...
· 汽车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车展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介绍(2020年)
2020-04-26 12:02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介绍(2020年)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560707

基本修业年限: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新能源汽车前、后市场等技术服务行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专业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整车的试制试验、装配制造、生产管理、质量检验、销售经营、检测维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面向新能源汽车前、后市场等技术服务行业,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整车的试制试验、装配制造、生产管理、质量检验、销售经营、检测维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主要职业能力

1.具备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2.具备较强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质量意识和客户意识;

3.具备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的检测与维修能力;

4.具备汽车驾驶基本技能;

5.具备新能源汽车的试验试制与生产装配技能,并能对新能源汽车进行正确拆装与部件更换;

6.掌握专业必需的机械、电工电子、电力电子等技术知识;

7.掌握新能源汽车构造原理及维修诊断的基本知识;

8.掌握新能源汽车、配件营销及售后服务的基本知识。

主干课程

新能源汽车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空调、新能源汽车网络技术、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维护保养与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制造工艺、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等。

职业证书

职业技能达标证书/汽车维修工(中/高级)证书/汽车低压电工

就业区域

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浙江、福建、江西等。

校企合作

本专业大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订单培养”,合办“吉利汽车班”“国机智骏班” ,入学即就业。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开展毕业生就业实习,进行深入合作,并达成订单培养合作意向。  

成果荣誉

1、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为江西省高职院校优势特色专业。

2、与吉利汽车开展“成蝶计划”项目,获吉利汽车“2019年度优秀校企合作管理团队”称号。

 

3与中德诺浩、广汽新能源合作,成立“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4在2019江西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建设产教融合论坛暨江西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教育分会年会上,荣获2019年度江西汽车流通行业产教融合“创新示范高职院校”称号,被授予2019年度江西汽车流通行业产教融合“会长单位”。

5、学训赛成果突出,2016年开办专业至今,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4项。

1)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云新能杯”纯电动汽车技术服务大赛团体三等奖

 

2)2018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团体一等奖

 

3)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团体三等奖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三等奖.jpg

4)2019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团体一等奖

 

5)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职工组团体三等奖、学生组团体三等奖

 

6)2019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

 

 

教学环境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实训室

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实训室

  LS5_8243.JPG

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实训室

新能源汽车整车实训室

  LS5_8073.JPG

新能源汽车理实一体化教室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