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 汽车学院党员信息表
· 汽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
· 汽车爱好者协会召开新会员动...
· 汽车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车展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系2009年大事记
2010-03-08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一、20099月,林知秋教授被教育部、财政部授予“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林知秋教授长期坚持在一线教书育人,主讲《电路分析基础》、《电子线路》等课程。负责的《电路分析基础》被评为“2005年度国家精品课程”,领衔的电子信息工程教学团队被授予“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建设了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主持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江西省高校特色专业”,并被遴选为江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主编、参编教材8部,其中1部主编教材获江西省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面向行业企业需求,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承担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有关的技术服务项目,先后被多家企业聘为技术顾问。注重以赛促学,指导学生参赛,屡创佳绩。曾获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二、数控技术专业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被江西省教育厅、财政厅遴选为江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宋志良老师、林知秋老师分别为项目负责人。

三、江路明老师负责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被江西省教育厅授予“2009年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宋志良老师负责的《CAD/CAM软件应用》被学院授予“2009年院级精品课程”,精品课程建设又获新成果。

四、林知秋老师主持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五、以赛促学、捷报频传。

1.07机自03班叶骏、08机自04班承姿辛、朱诗馨3位同学获“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最高奖(一等奖并获“MATLAB创新奖”); 08机自02班丁国玉、卢和财,08模具01班彭民秀3位同学获“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3名学生获江西赛区一等奖,2名学生获江西赛区二等奖,4名学生获江西赛区三等奖。

2. 谢仁华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2人(黄敏荣、周志平),三等奖6人(欧志涛、王立群、胡钰华、欧龙平、刘志勇、黎子龙),为本年度该项大赛江西全省参赛院校最好成绩。谢仁华、谢颖老师被授予大赛“最佳指导教师”。

3.黄运发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高职高专资源勘查类专业职业技能竞赛”,荣获物探组团体一等奖、综合项目一等奖、资料处理与计算机绘图一等奖,并获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

4.周福明、张建荣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参加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组织的第20届江西省电子电脑大赛,荣获一等奖1人(刁新明)、二等奖3人;

5.张建荣、朱斌两位教师指导的我院代表队获江西省首届机器人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院被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授予“江西省首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优胜单位”;

六、宋志良老师主编的校企合作教材-《机械制图》、《机械制图习题册》,《金工实训》,江路明老师主编的校企合作教材-《机床电器控制与PLC应用》,张建荣老师参编的教材《Protel2004入门与提高》分别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江西高校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七、全系教师主持的教科研课题,结题3项,在研7项,发表教科研论文26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5篇。

八、毕业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高。2006届毕业生就业率97.6%2007届高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顺利。

九、班风、学风优良,学生管理工作正常有序。在学院的重大学生活动中取得成绩:获学院“红五月”大合唱一等奖、学院心理情景剧比赛一等奖,并推荐参加赣州市比赛;获学院新生军训会操团体一等奖;获学院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