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 汽车学院党员信息表
· 汽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
· 汽车爱好者协会召开新会员动...
· 汽车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车展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系期中教学调查座谈会
2009-12-25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2009-2010学年第1学期

期 中 教 学 检 查 学 生 座 谈 会

为了提高教学水平,了解学生对教学工作的评价,收集意见与建议。我系于20091120日晚7时始在D12楼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林知秋主任、宋志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0809高职的班长、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主动发言,客观公正的评价了教师们的教学情况。具体归纳如下:

1.电算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上机偏少,导致学生在上课过程中遇到不少的困难。建议电算课多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以便使课程内容更形象化,学生更易接受。

2.由于课时限制,导致有些课程因赶进度而使得上课速度较快。使得学生在重难点上不太容易吸收,建议专业课程多加课时。

3.教学是一个互动过程、需要教与学相辅相成。单方面的教或者单方面的学都会使教学链条脱节。建议老师与学生课堂内多互动。课后多沟通,学校多组织一些座谈会,开展一些专业知识讲座以及一些益智类游戏,可让学生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提高。

4.教学方法方面,课堂教学不等于单纯性的教学,学生也不是单纯的听,传统的“填鸭式”教学方式使得课堂气氛变得没有活跃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也得不到发展,建议教学方法多元化。

5.专业课程因抽象的东西比较多,建议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的同时加强有关专业的实训条件建设,如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设备太少。

6.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除了讲授书本上的内容之外,还可以引导学生去学习书本以外更多的东西、拓展知识面。同时应加强纪律等方面的管理力度。不能只教不管。

7.教学重难点应明确,引导学生掌握课程内容的重难点。

8.晚自习辅导应加强,指导学生在课堂上所不懂的问题。

机电系正在依据座谈会上反映的情况,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召开本系期中教学工作会,将学生意见与建议反馈给教师们。

2.进一步强调教书育人的重要性,要求各位教师切实做到在教学过程中履行纪律管理职责。

3.要求每位教师既要按教学大纲的要求开展好教学工作、又要注意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加强互动性。

4.与有关部门联系,共同提升教学质量。

5.向学院有关部门申请,添加仪器设备(含多媒体教学设备)。

机械电子工程系

00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