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通知公告
团学工作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 汽车学院党员信息表
· 汽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
· 汽车爱好者协会召开新会员动...
· 汽车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车展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系教学改革研究又获新成果
2010-03-18 00:00 林知秋   本站原创 

近日,接江西省教育厅有关部门通知,我系宋志良老师主持的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省级立项课题《数控编程及加工CAI的研究与开发》,于2009年12月经审核准予结题(证书号JXJG-2009-506)。机电系教学改革研究又获新成果。

该课题组采用调查研究法、文献研究法、比较法、仿真实验法等多种现代研究方法,通过收集资料、调查分析、课件制作、总结归纳,密切联系数控技术的发展和数控加工的实际,以对应职业岗位能力要求为依据,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充分体现以项目为载体,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以工作任务作驱动,教、学、做一体化的情境教学模式,使学生便于掌握数控编程和加工的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该课题的研究体现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特色,在教学实践中收到良好的效果。

2005年以来,我系教师共主持省级教改立项课题11项,已结题6项。教学改革研究内容涉及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地球物理勘查技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优秀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教学改革研究的成果有力地推进了机电系的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2005年以来,机电系1名教师被授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1支教学团队被授予国家级教学团队,1门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新增2门省级精品课程、1个省级高校特色专业、1个省级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