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学前教育
2021年06月26日 10:30     (点击: )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学前教育行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教师职业道德和幼儿教育理念,具备扎实保教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幼儿园、托儿所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富有“爱心、责任心、耐心、细心”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核心能力:环境创设与利用的能力;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的能力;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的能力;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的能力。

职业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保育员职业资格证书、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中级)证书、育婴师(中级)职业资格证书、钢琴等级证书、舞蹈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应用基础职业技能证书等。

就业岗位:

(1)幼儿教师:在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如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等单位任幼儿教学工作。

(2)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在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各类幼儿培训机构中担任幼儿英语、舞蹈、美术、钢琴等技能的培训、指导和管理工作;

(3)其他:从事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咨询服务、产品开发、图书出版等工作。

校企合作:为了培养毕业即能胜任幼儿园一线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让学前教育专业高度贴近市场,我校通过拓展校企合作,打通了高校学生到幼儿园教师的无缝对接。目前,我校社会管理学院与广东东莞唐彩教育集团、深圳广诚教育集团、赣州育苗幼儿园、立德(自然树蒙特梭利)幼儿园、江西理工大学幼儿园、赣州市吉的堡中航公元幼儿园、赣州市美佛尔心愿幼儿园等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不仅为学前教育专业提供了可靠、稳定、高质量的实习实践基地,而且双方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度产教融合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高效平台。

就业前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大众对婴幼儿早期教育、学前教育日益重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日益旺盛,特别是“全面二孩”政策更为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十三五”期间,江西省将落实国家的统一部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到2020年,新建公办幼儿园1000所,新增农村学校附设幼儿园1000所,实现所有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认定并支持大量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同时,制订和提高全省学前教育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及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目前,我校社会管理学院与赣州市吉的堡教育集团、清华幼儿园、广东东莞唐彩教育集团等单位建立了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不仅为学前教育专业提供了可靠、稳定、高质量的实习实践基地,而且双方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度产教融合为我校少儿文化教育专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高效平台。

(三)师生风采


发展学前教育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和政府正努力“办好学前教育”。来吧,亲爱的同学,欢迎你报考和就读我校学前教育专业!


招生咨询热线:贺老师 13970148290


上一条:商务英语专业
下一条:社会体育专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