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社会学院组织开展防“两卡”犯罪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22日 11:10 幸小芬,李诗瑶    (点击: )

为深刻揭示“两卡”违法犯罪危害,加强学生安全警示教育。近日,社会学院开展了“远离‘两卡’犯罪,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各班召开“防‘两卡’犯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各班首先就“两卡”犯罪的定义和特征展开讲解,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指出部分大学生受到不法人员的蛊惑利用,向他人提供个人手机卡、银行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扰乱了校园和社会秩序。接着,各班要求所有同学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和“两卡”,提高个人反诈安全意识,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APP”。发现有买卖“两卡”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第二个阶段为举办“远离‘两卡’犯罪,共建平安校园”手抄报比赛。本次比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共收到了27幅作品,每幅作品突出“反诈”主题,以日常生活中形态各异的诈骗方法为思路,将文字和各种小图案相结合,详细地展示了“两卡”犯罪的表现、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以及识别诈骗的方法和应对措施。既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又有力地普及和宣传了校园防诈骗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涉“两卡”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同构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学院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防“两卡”犯罪和诈骗宣传警示教育,进一步巩固防诈骗宣传教育成果。

(审核:谢华东)

上一条:社会学院开展“学习法律法...
下一条:社会学院开展学习“十大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