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以赛促学>>赛事介绍>>正文
 
2012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
2013-01-10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12月29日,江西省201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举行。
   竞赛组委会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洪三国,团省委副书记廖良生,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副校长张艳国出席总结表彰大会。全省各高校的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竞赛组委会九大类专业委员会的所有主任和秘书长,为竞赛提供支持的企业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江西师大师生代表和新闻单位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梅国平代表江西师大首先致欢迎辞,接着洪三国作了2012年竞赛工作总结报告,随后廖良生宣读了关于公布省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永红宣读了关于公布国赛江西省获奖名单的通知,会议由张艳国主持。会上,向获奖学生、优秀指导老师、优胜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证书或奖牌,并向全省高校赠送了首发的2011年竞赛《年鉴》。
    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由省教育厅、省人保厅和团省委共同举办,是面向全省高校的一项综合性大学生赛事,是促进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每年一届,2011年成功举办了首届竞赛。竞赛工作主要包括开展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即省赛)和组织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即国赛)两部分。
    2012年的省赛共设30个大项59个小项,从4月至11月历时8个月,先后在省内20所高校举行,共有79所高校的9000多名选手参赛。经专家评审,评出个人一等奖 562个,二等奖739个,三等奖1085个;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学生97名(其中高级工39名、中级工58名);评出优秀指导老师493名;评出竞赛团体总分优胜奖75个;评出优秀组织奖15个。所对接的国赛也取得好成绩,特别是组织参加“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去年获得1个一等奖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基础上,今年我省再创新高获得6个一等奖。
   此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全省高校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展示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办学成果,同时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创新了学校、企业、行业的高效合作模式。这对促进我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我省高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支持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