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动态>>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举措获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专题推介

2021年08月19日 15:16 谢若闲  宣传部   (点击: )


日前,江西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2期刊发《念好“四字诀” 打造“四个课堂”——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沉浸式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章,对我校通过念好“活、浓、连、动”四字诀,打造“红色课堂”“宣讲课堂”“指尖课堂”“实事课堂”四个课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经验举措进行专题推介。

今年以来,我校坚持把“家门口”的红色文化资源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鲜活教材,把课堂设在井冈山、甘祖昌干部学院、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瑞金叶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于都长征第一渡、兴国县将军馆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发挥“书记院长宣讲团”“思政教师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新长征大学生宣讲团”“专家宣讲团”和“映映新媒体宣讲团”等六个理论宣讲团作用,实现宣讲覆盖党员干部、师生全体。保持暑期学习不断线,持续发挥好集网站、微博、微信、QQ空间、抖音、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今日头条为一体的校园全媒体传播矩阵作用,建设好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中央厨房”。 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真切地体现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立行立改上。通过打造“红色课堂”让学习情境“活”起来,打造“宣讲课堂”让研思氛围“浓”起来,打造“指尖课堂”让暑期学习“连”起来,打造“实事课堂”让排忧解难“动”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审核:高小艳)


上一条:【科技创新】张家菁书记率...
下一条:【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