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我校喜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竞赛全国一等奖

2022年08月20日 14:59     (点击: )


818日,从昆明传来喜讯,由我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温宝盖、曾安、钟毅、朱愈杰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金国钢、谢旭晖的悉心指导下,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竞赛中,发挥出色,力压群雄,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金国钢、谢旭晖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在备赛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等领导亲临训练现场进行指导,关心选手及指导老师的工作及生活问题,解决备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教务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关心、慰问备赛师生。测绘学院精心组织,教研室、实训室、办公室等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竞赛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了训练备赛的顺利进行。指导教师悉心指导,无私奉献,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参赛选手不畏酷暑,争分夺秒,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大赛的训练和竞赛过程。竞赛期间,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测绘学院院长彭志良、测绘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彦鹏到赛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解决竞赛中的困难和问题。正是由于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的全心投入,才有今日优异成绩的取得。

在竞赛间隙,组织了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理论考试,我校四名参赛选手均以优异成绩通过理论考试,取得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联合国家其他有关部委、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及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自然资源厅、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承办,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及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技炫青春,能创未来;精彩职教,人人出彩”。来自自然资源部,云南省教育厅、自然资源厅、昆明市呈贡区的各级领导,赛项执委会代表,裁判员代表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职院校的参赛师生齐聚现场,共同见证大赛。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2支参赛队伍(院校)报名参赛。竞赛依据岗位能力要求,选择工程测量技术核心技能: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1500数字测图三个独立分赛项,各分赛项分别计算成绩,总成绩按三个单项成绩以比例计算,其中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两个单项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30%1500数字测图单项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审核:李志平)

 

 

 

上一条:【以赛促学】我校喜获2022...
下一条:【以赛促学】我校荣获20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