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二等奖

2022年08月01日 14:50     (点击: )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7月28-31日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行,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郭鹏、李沐森、徐书熠组成的三人团队,在马俊祺、吴圭亮、刘玥老师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精神、高度的协作意识以及精湛的技能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综合成绩在全国60个参赛队伍中排名第7。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时长共8小时,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内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大数据技术运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测试高压环境下选手临场理解力、沟通力、抗压力等综合职业素养。赛题围绕大数据产业各工作岗位的实际技能需求进行设计,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大数据平台搭建(容器环境)、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综合分析等多个考核模块内容。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动员会,为竞赛团队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和信息学院负责同志多次看望紧张备赛的参赛学生,鼓励他们扎实训练、努力拼搏。此次斩获国赛二等奖,展示出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成果,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果的充分体现,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投身职业技能训练和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和热情,也将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 (审核:马俊祺)

 

上一条:【以赛促学】我校喜获2022...
下一条:【典型案例】三维联动 打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