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计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传承本地特色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设计学院开展艺术采风实训实践活动
2021-11-26 16:08  

设计学院于2021年11月开展艺术采风实训课程,本课程是学院开设的必修专业课程,是各专业的重要实践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途径。本课程通过专业艺术采风实训考察,使学生初步了解社会,拓宽视野,增强实地实物的感性认识,深化专业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技能培养,提高人文素质,培养审美意识和科学精神。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课程主要围绕赣州本地资源优势,在课程中融入传统文化教育和红色思政教育,以课程实践为起点,带领同学们深入考察实地了解本地宋城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等本土特色文化,了解赣州宋城文化历史、赣南红色革命历史和客家文化的内涵。

 

据悉,设计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共736人,艺术采风实训活动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从11月8日开始,为期两周。第一批班级是室内设计、室内艺术专业群共8个班352名学生,在9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章贡区宋城文化古街区、南康家居小镇、及龙南、瑞金、白鹭古村进行客家文化考察、红色文化考察, 在瑞金采风过程中,洽逢红色邮政90周年纪念发行,瑞金电视台在叶坪拍摄,邀请学生做新闻背景,上了瑞金电视台新闻,第二批将于11月23日启程。

 

 

 

采风结束后,师生们将结合各专业特色,凝练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和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元素,融入具体设计项目并开展采风作品汇报展,使传统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焕发新的活力,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近年来,设计学院着力推行“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实践探索,以艺术活化传统、以艺术振兴乡村、以艺术创造美好生活。通过艺术采风实践创作,弘扬本地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宋城文化等本土特色文化精神,让师生在格物实践中,知行合一,树立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审核:凌小红)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