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文章内容页
中科Xskill职业技能培训数据库开通试用
2022-11-17 15:41 钟慧敏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为帮助同学们增强职业意识,提升综合素质,拓展就业创业本领,激励同学们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育人环境,图书馆开通了以“X证书”课程体系为核心的“中科Xskill职业技能培训数据库”。

“X证书”课程体系基于“课证融合、双证融通”理念,以服务社会产业结构优化与地区经济发展、切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为根本目标,以“证书课程化、课程证书化”为基本原则,坚持因材施教、工学结合,通过专业对接、课程对接、教学全流程有机植入、多学科场景叠加等教学服务,帮助同学们实现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的等值转化。

“中科Xskill职业技能培训数据库”(简称“中科Xskill数据库”)是“X证书”课程体系的服务平台,也是集在线学习、日常复习、同步自测、考试(职业技能鉴定)报名于一体的职业教育专业化平台。中科Xskill数据库以“X证书”课程体系为核心,通过对不同岗位人才培养要求以及学生学习规律的研究与分析,充分融合任务驱动与自主学习模式,为同学们提供了课程学练、试卷中心、错题记录、错题组卷、专项练习、学习进展、移动学习等高效便捷的自主学习工具,切实帮助同学们巩固基础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提升职业素质。

同学们通过中科Xskill数据库完成课程学习、复习、练习等学习任务后,即有资格报名通过“中科Xskill职业技能鉴定系统”进行职业技能鉴定与考核。考核合格后,即可获得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签发的专项技能证书。


一、数据库资源特色

(一)知识体系 科学完整

中科Xskill数据库以及“X证书”课程体系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纲,基于“课证融合、双证融通”理念,构建出包含IT类职业、营销类职业、商务类职业、设计类职业、财务类职业、管理类职业等29个类别的完整知识体系,资源建设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突出职业岗位能力培养,全面满足同学们项目学习、案例学习、模块化学习的需求。

(二)专家团队 阵容强大

中科Xskill数据库内的全部课程均由职业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精心录制,教学团队经验丰富,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教学过程注重对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助力同学们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三)教学资源 类型丰富

中科Xskill数据库既提供了精品视频课程,又提供了课后习题等学习资源,并通过“知识元链接”对各类教学资源进行高效整合,既便于同学们开展个性化自主学习,同时也能为教师加强职业教育研究、创新职业教育方式方法提供权威、全面的资源保障。

(四)聚焦职教 高效实用

中科Xskill数据库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和市场用人需求,突出学习成果转化,将“教、学、练、考”核心闭环纳入系统,同学们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后,即有资格报名参加职业技能鉴定与考核。考核合格后,即可获得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签发的专项技能证书,切实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竞争优势、拓宽职业发展通道。


二、数据库功能特色

(一)课程学练

中科Xskill数据库通过“知识元链接”来引导和鼓励用户的“双向学习”模式,即观看视频课程之后及时作答同步练习题、对于不懂不会或答错试题可以随时查看相应的视频课程辅导,帮助同学们在学与练的过程中牢固掌握知识点,进而提高学习成效。

(二)错题记录

“错题记录”是中科Xskill数据库的一项非常实用的、独有的学习功能。同学们在答卷练习的过程中,凡是答错的试题(指单个“试题”,并非整套“试卷”)都将被自动保存到“错题记录”中,便于同学们找出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使学习重点更加突出、学习更加有针对性,进而巩固知识基础。

(三)错题组卷

“错题组卷”是“错题记录”功能的扩展和延伸。通过“错题组卷”功能,同学们可以分科目、分题型查看自己全部答错过的试题,并可以抽选某一科目下的任意题型、任意数量的错题,将其重新组成一套试卷供自己再次练习。因为该试卷内的试题均为自己以往做错过的试题,因此对于检验同学们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验证学习效果将会有极大的帮助。

(四)学习进展

“学习进展”包括课程学习进展、近期学习成果、答卷成绩曲线、视频课程学习记录、答卷自测记录等子功能。通过统计分析用户的学习行为、学习进展、时间分配、成绩曲线等数据,中科Xskill数据库为处于不同学习阶段的同学进行智能化推荐视频课程、习题以及相关知识点;同时通过对同学们学习模式的分析与直观展示,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量化了解自身学习进展,并最终掌握系统化的知识体系。


三、数据库使用方法

(一)电脑端: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中科Xskill职业技能培训数据库”官网https://www.xskill.net。

(二)移动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中科Xskill职业技能培训数据库”微信端,或下载APP使用数据库的APP端。(注意:使用移动端时,须先通过校园网IP范围之内的电脑注册账户,并以该账户登录移动端。)

欢迎同学们积极使用“中科Xskill职业技能培训数据库”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数据库客服电话:400-6666-246 客服邮箱:xskill@cnsciedu.com。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