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图书馆简介
 本馆简介 
 现任领导 
 内部机构 
 
通知通告
· 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
· 关于举办首届江西高校...
· 中科Xskill职业技能培...
· 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
· 龙源数据库试用已开通使用
· 中科VIPExam考试库开通...
· 图书馆暑假开放时间
· 起点考试网数据库开通试用
· “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书馆简介>>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undefined

 

 

设施一流                          

学院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1.5万平方米。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新图书馆大楼成为学院标志性建筑,彰显我院校园基本建设独特的人文气息。新馆建筑理念现代化、人性化,宽敞、明亮、典雅、舒适,集藏、借、阅一体,图书借阅为全开架自动化管理,方便快捷。阅览室座位达1560座。设施条件为全省同类院校第一。  

馆藏丰富  

学院图书馆馆藏较为丰富,学院每年投入购书经费40多万元,确保图书资料逐年稳步增加,实现了生均年增新书4册以上的目标。学院图书馆藏书达84.58万余册,并拥有中国知网《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镜像),《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镜像),万方电子资源,超星电子图书、读秀学术搜索、超星视频、博看期刊数据库、建筑数字图书馆等电子资源。目前正在新建特色数字资源建设和网络虚拟资源建设,整合实体资源与虚拟资源,形成网上统一的馆藏体系。  

功能齐全  

学院图书馆是学院重要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生产实习和科学研究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部门,是学校信息化的重要基地。图书馆设有学术报告厅、地质博物园馆、新书书库、校史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教师阅览室、学生自习室、读者查询处、信息咨询处、社会科学借阅室、自然科学借阅室、综合类借阅室、视听资料室、教师成果展示室、典藏室、编目复审室、修复剔旧室、会议室、机房、信息技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  

管理先进  

图书馆是学院的重要职能部门,由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图书馆根据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教学、生产、科学研究的需要,根据馆藏基础、系统文献资源布局的统筹安排及系统文献保障体系建设的分工,制订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方案,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地学资源馆藏。保持重要文献和特色资源的完整性和连续性,特别注意收藏本校的以及与本校有关的出版物和学术文献。同时通过编制推荐书目、导读书目,举办书刊展评等多种方式进行阅读辅导;通过开设《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以及其他多种手段,进行信息素质教育。积极开展参考咨询、文献信息定题检索、信息编译和分析研究、最新文献报导等信息服务工作。学院图书馆对采集的文献信息资源及时进行科学的加工整序,并尽快发布,提供使用。图书馆做到科学合理地组织馆藏,既有利于文献信息的管理和保护,更有利于文献信息的充分利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