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计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学生活动>>正文
 
设计工程学院开展“两卡”犯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2023-04-25 17:18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学生。学生容易受到他人别有用心的欺骗,而且对于大人所说的话都容易产生一种信赖和顺从的心理,在面对成年人诈骗的情况时难以有效作出清晰地判断。为了使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 自我保护、 自我应对、 自我逃生的能力。设计工程学院开展于2023年3月22日晚,要求各班开展“两卡”犯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两卡诈骗”: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违法犯罪,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加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教育活动,掌握一些诈骗类型,不要掉入陷阱中。向同学们普及当下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防范技巧等内容,警示同学们不要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为小利骗局所诱惑从而上当受骗,不组织不参与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开这次以班级为单位的主题班会活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会上利用一系列具体的案例开展此次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同学们的视野开阔了,也学会了正确辨认的手段。学院组织各班利用课间召开防范诈骗主题微班会。学院全体班级通过在课间播放教育视频、课间的案例警示教育、课间的个人教育分享将反诈防骗作为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开展以网络安全知识、金融信贷常识、个人信息保护、理性消费观念、反诈防骗基本常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