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合作办学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展示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实验室教室>>正文
 
物联网实训室简介
2020-04-16 12:17  

本实训室立足信息化技术,紧跟国内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按照高标准、重实用、可发展的要求,构建了物联网基础实验环境、课程实训环境、科研创新开发环境、应用创新开发环境、虚拟云计算环境、创新创客实训环境等,为促进物联网专业人才的培养、人才与产业链的无缝接轨提供支撑。实训室主要规划为以下四个区“基础教学实验区、 物联网综合实训开发区、物联网工程应用体验区、创客空间实训区”。

一、 基础教学实验区

基础教学实验区主要配备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教学科研平台、RFID物联网教学科研平台、IPv6物联网全功能实验箱以及教学辅助系统,这些产品是按照物联网的三层体系结构设计的,全面覆盖了物联网技术的大部分知识点。主要用来配合理论课程的教学与实验,进一步理解和巩固课堂学习的内容,完成学生物联网基础知识的学习、基础能力的培养。


40459


 

二、物联网综合实训开发区

物联网综合实训开发区配备了物联网工程实训台、智能互动录播系统、智能环境监控系统、考勤门禁管理系统和智能家居网板实训系统,通过场景实验,使学生能够深入理解物联网各门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及各层次在实际应用中的实现方式,并在此基础上,丰富学生项目开发的经验,支撑学生好想法、好创意的验证和落地,完成学生动手能力、创新意识的培养。


3E617

 

三、物联网工程应用体验区

物联网工程应用体验区主要配备了智能家居体验应用和移动物联网云服务应用平台,通过打造一个安全、舒适、智能化的家居生活体馆,让学生感受到物联网技术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从而激发了学生对物联网学习的兴趣。并且本地化部署构建本地化私有云系统,将大数据平台与算法系统部署在服务器集群中,系统提供了云计算大数据教学资源、大数据教学案例、以及大数据行业应用等,让学生在实际行业中体会大数据的应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 | 信息工程学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