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奋力吹响大赛号角 阔步迈向新的征程——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9-06-05 15:08 何萍 

奋力吹响大赛号角 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5月15-17日,学校举行第六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大赛在17日上午的隆重颁奖典礼中圆满落幕。全校共37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比赛,全体辅导员及部分专、兼职班主任到场观摩。


大赛一等奖

大赛二等奖

大赛三等奖


紧锣密鼓,环环相扣

《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教育部43号令)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为了提升队伍素质,学校每年举办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本届大赛分预、决赛两个阶段,共三个比赛环节,预赛括“笔试”和“班情熟知”比赛环节,决赛包括“谈心谈话”比赛环节。整个大赛进行得紧锣密鼓、环环相扣、精彩纷呈。经二级学院(部)推荐,全校共有37名老师参赛,最终决出4个优秀组织奖及15名获奖选手。


笔试环节现场


班情熟知环节

亮点突出,注重实效

本届大赛决赛阶段的“谈心谈话”比赛环节,是学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大赛以来,首次采用的比赛项目,这也是大赛的一个亮点。谈心谈话是辅导员(班主任)运用思政及相关学科原理、方法、策略等,与学生沟通交流,解决学生日常遇到的疑惑或困难的重要途径。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班主任)的个人魅力与开展学生思想工作的艺术方法。老师如何解决学生抛出的各种棘手问题,在谈心谈话环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谈心谈话环节


                   提升素质,致力“双高”

学校从2013年开始举办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至今已是第六届。通过大赛,一方面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另一方面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工作添砖加瓦。下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双高”建设的车轮正滚滚向前,让我们的学生工作队伍沉着应对新挑战,推出新成绩,迈出新台阶!


获奖选手与专家评委合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