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吹响号角 迎接新生活
2017-09-15 11:10 何萍  学工部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新同学顺利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确定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学工部制定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各学院(部)根据学工部要求,制定了详细实施细则,通过专门时段学习和军训期间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了新生入学教育训中学,学中做,做中成!

集中专门学习,进行规范教育

 9月9日下午至9月10日,各学院(部)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德育教育、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校园、教室、实训室参观,学院情况和专业介绍等内容为主的入学教育,为新生适应新生活吹响了号角。

 

 

 

 

各学院(部)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悉心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在学籍管理、考场规则、宿舍规定等方面的政策,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对校规校纪有较系统全面的认识。校规校纪的学习,让同学们在平日里的学习生活中懂校纪、遵校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强化军事训练,磨练新生意志

9月11日开始,2017级新生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军训。通过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通过严格的生活技能的训练,助于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军训期间,通过《学生手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等学习以及安全教育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承担着新生迅速转换角色、激发学生爱校、爱生活、爱学习的热情以及更好地进行人生规划的使命。入学教育培养了学生的集体主义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新生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