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奖助学政策公示
2016-04-20 20:32   本站原创

贫困生上大学不用愁,“奖、贷、助、补、免”等助学政策帮你完成学业!

依据国家有关政策,我院设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目前设有多种奖助学金,学生获奖、助学金人数高达35%——40%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凭我院录取通知书在当地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我院将帮助学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入学后我院将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

名称

获得条件

标准(元/年)

人数

备注

国家奖学金

获学院奖学金、品学兼优

8000

5-8

三年制大专二、三年级学生及五年制大专五年级学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

家庭贫困、品学兼优

5000

200-240

三年制大专二、三年级学生及五年制大专五年级学生

国家助学金

家庭贫困

20004000

1400-1600

三年制大专及五年制大专四、五年级学生

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德智体全面发展

5001800

占在校生人数的12%

勤工助学基金

家庭贫困

2500

100-200

上海地矿奖学金

热爱地矿事业、品学兼优

10000

5

三年制大专及五年制大专后二年学生

贵和奖学金

品德优秀、学业优异、特长明显

3000

50

三年制大专及五年制大专后二年学生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0006000

根据银行审批待定

三年制大专及五年制大专后二年学生

临时困难补助

家庭经济困难

200-1200

根据学生情况待定

国家中职助学金

家庭经济困难

1500

占在校生的15%

五年制大专前二年学生

国家中职免学费

农村(含县镇)户口、城市家庭经济困难

免学费

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10%城市家庭学生

五年制大专前三年学生

国家中职助学金:中职助学金资助对象是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按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补助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按在校学生的15%确定。

国家中职免学费: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 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按在校城市学生的10%确定。

高校学生国家奖学金:奖励高校二年级以上品学特别优秀学生,每生每学年奖励8000元,颁发教育部的国家级荣誉证书,各高校等额评审。

高校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高校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学年奖励5000元,颁发省教育厅荣誉证书。各高校等额评审。

高校学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学年平均资助3000元作为生活费用,各高校可分为一档助学金4000元、二档助学金3000元、三档助学金2000元。各高校为等额评定、发放。

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在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学生。

勤工助学:学生在学院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勤工助学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

企业奖学金:

1、上海地矿奖学金:“上海地矿奖学金”是由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在我院设立的奖学金,是为我院热爱地矿事业、品学兼优学生设立的奖学金,每生每学年奖励10000元。

2、贵和奖学金:“贵和奖学金” 是由广东贵和投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的奖学金,用于奖励思想端正、品德优秀、勤奋好学、学业优异、表现突出、特长明显的学生。每年奖励50名学生,每生奖金3000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或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学生可向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咨询具体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

临时困难补助:临时困难补助的设立是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帮助特困生解决在校部分基本生活和学习费用,使其能更集中精力完成学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