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13级五年制高职新生资助政策须知
2016-04-20 20:32   本站原创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13级五年制高职新生资助政策须知

根据财教[2012]376号及赣财教[2013]2号文件精神,我院2013级五年制新生将享受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政策,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2013级五年制新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及10%的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

二、2013级五年制新生中所有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学生(不含县城)及15%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

备注:连片特困地区为莲花县、赣县、上犹县、安远县、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瑞金市、南康市、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井冈山市、乐安县等17个县市。

三、学生申请资助必须提供的材料

(一)国家免学费

申请材料包括:《免学费学生认定申请表》(可从学院网站下载)、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两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须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复印件)。

(二)国家助学金

连片特困地区学生申请材料包括:《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可从学院网站下载)、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两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须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

备注:①办理身份证的必须尽快办理,可后续提供。②复印件内容包括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即公安机关盖章页)、学生本人页,且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户籍性质不详者须提供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四、国家免学费申请认定程序

1、在新生正式报到时递交资助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家庭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

2、学院现场进行免学费认定并在报到缴费单上签署认定意见;

3、符合免学费条件的学生可以不用缴纳学费,直接在财务缴纳其它费用;其它无法现场认定及城市户籍学生一律持缴费单缴纳学费,待后续评定后,获得免学费资格的学生,学院将统一退还学费。

五、助学金的评定和认定:学生入学后,学院将会尽快启动助学金的评定及认定工作。

六、学生资助工作咨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0797-8326557 18970787919

QQ1173175902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应用榜样】2022年国家奖学...
关于全面做好2022级新生(含...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
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
《关于社会扩招退役士兵享受...
关于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