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我校跻身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第六(江西第一)


2023年03月23日 16:37     (点击: )

3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TOP100)”中,学校位列全国第6位,江西省第1。此外,学校还荣登多榜,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第七轮总榜单(高职,TOP300)”中位列全国第13位,江西省第1;在“2018-2022年中部地区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中位列全国第5位;在“2018-2022全国‘双高’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9位;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TOP300)”中位列全国第11位。

学校高度重视竞赛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搭建了以日常专业技能训练为基础、以校级竞赛为驱动,以国家、省级大赛为牵引的“院-校-省-国”四级竞赛体系,积极探索教育考试改革新模式,实施以赛替考、以赛绩代考绩,实现校级竞赛常态化。2022年,学校共获得省级以上大赛奖项108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1项。学校蝉联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荣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北太天元数模之星”。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国内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竞赛评估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本次公布的榜单包含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1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


上一条:【综合荣誉】江西应用技术...
下一条:【教师风采】我校在2022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