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我校成立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8   文章来源:宣传部

3月18日,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我校黄金校区学术报告馆成立。该协会由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由赣州市民政局监督管理,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牵头发起,为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健康发展而成立。

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筹备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主持。赣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史方现宣读批文。江西省国土资源厅人教处处长黄敏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庐生为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揭牌。会议宣读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贺电及赞助单位。资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简要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解读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经费与财务管理办法》等。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经费与财务管理办法》并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随后召开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主持。会议选举了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通过了会长提名的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通过聘任名誉会长、顾问名单,并讨论了会费收缴办法。与会嘉宾参观了地质园、地质馆、校史馆、宝石实训室。

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成立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主持。会议宣布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当选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作为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发表讲话。徐有华对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成立表达由衷的祝贺,宣布了聘任名誉会长的名单——江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周纪成。由校党委书记陈庐生为其颁发聘书。

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总工程师曾洪辉发表讲话。他说,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对于国家经济起重要的作用,希望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为赣州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作出重大贡献。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王乃珠致辞,他代表福建省珠宝协会致予祝贺。

江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周纪成亦发表讲话,他对协会的发展提出殷殷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发表讲话,表示学校将全面支持协会工作。同时,李国清宣布本次成立大会的圆满闭幕。

近年来,赣州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珠宝首饰博览会,黄蜡石、奇石文化博览会等活动层出不穷,珠宝玉石首饰产业蓬勃发展。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成立,必将推动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产业的良性发展。据悉,今后协会将开展与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有关的信息收集、科学研究、市场调查、人才培训、学术交流、行业动态分析活动,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培训工作和珠宝玉石知识普及咨询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开展有关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活动,实现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协会是一个由赣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企业、相关事业单位及珠宝界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局长、江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周纪成,校党委书记陈庐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市矿产资源管理局总工程师曾洪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王乃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职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买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市观赏石协会会长胡浩生,市矿产资源管理局矿权交易中心主任揭恭清,江西有色地质勘查二队总工程师、副队长秦建云,赣南地质调查大队总工程师曾载淋,赣州天誉百货有限公司营运总监洪小云,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六四大队总工程师张桂良,章贡区静会珠宝商行董事长、赣州市文玩协会会长涂静,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孙涛,赣州市七里香珠宝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雄,江西金玉堂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非,赣州赣金珠宝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力弘等。此外,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还有赣州市观赏石协会的领导及市宝玉石协会会员代表计126人。

市有关协会代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宝石专业学生代表,赣南日报、赣州晚报、赣州广播电台的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与会。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