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守正创新勇担当 踔厉奋发新征程——我校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9   文章来源:宣传部

3月7日,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在我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精心部署2024年教育工作,为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了信心,为全省上下奋力谱写江西教育事业新篇章提供了方向引领,我们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力创建职业本科学校,努力为擘画新时代江西职教画卷奉献江西应职院力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家菁:作为国家“双高”院校,我们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奋斗目标,坚决把此次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是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有机结合,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二是着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坚持“五育并举”,践行“三全育人”,打造新时代高校实践育人新模式。三是着力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大力引育“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等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四是着力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立足自然资源行业,紧密对接江西“1269”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稀有金属市域产教联合体和智慧监测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五是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聚焦国家生态文明战略、“找矿突破”重大战略行动,以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全力为地方、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开放提升、担当实干,奋力打造“四个高地”,全力创建职业本科学校,努力为擘画新时代江西职教画卷奉献江西应职院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高学鹏: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响应“1269”行动计划,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增强专业与产业的契合度,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聚焦课堂育人主渠道,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试评价方式改革,运用多元化教学模式和数字资源,强化实践教学,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按照“大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大抓落实,将各项教育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爱平: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我校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作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结合本职岗位,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凝心聚力树品牌,夯实党建“主阵地”。以“真材实料”党建品牌为抓手,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全员参与促就业,深耕就业“责任田”。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工作理念,建立台账、打表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多措并举抓综治,筑牢平安“防火墙”。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抓细抓牢华测产业学院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安全、保稳定。

财经与商务学院副院长许晓东: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基层教学管理者,我要积极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江西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根据国家和江西社会经济发展战略,结合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尤其是要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深入研究和探索适合电子商务专业特点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打造具有特色的高水平专业,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电子商务人才。要优化师资和整合教学设备及教学资源,结合学校“双高”和“升本”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培养更多的青年学子掌握一技之长,走技能就业、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汽车学院2022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09班郭求吉: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在校生,我深刻感受到近年来职业教育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越来越丰富,课程体系越来越完善,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就拿交通来说,现在我国汽车产销量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是最好的,高速公路里程也是最长的。我相信,在未来,源源不断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我也将牢记嘱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磨专业技能,把个人的事业与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宏伟大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