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工程测量技术专业顺利完成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复审访问
作者:黄露燕   图片作者:黄露燕    发布时间:2024/03/07   文章来源:产教融合中心

经过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我校成功完成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复审访问工作。本次会议是评估报告阶段前的重要会议,于3月4日至5日线上举行,由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组织,涉及学科领域和质保领域的全面评估。访问期间,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派出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领域专家Rostand Tayong、工程测量技术专业领域专家Crag Hancock和质量保障领域专家Peter Hodson,分别就两个专业的学科领域和质保领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复审访问。

 

跨越国界的专业对话

在学科领域复审访问会上,专家Rostand Tayong和Crag Hancock对学校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审查并深入分析,与专业师生开展交流问答。两位专家针对结构与内容、学习成果、考核方法等7项专业核心内容与学校进行探讨,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分配内容、实习相关模式、专业评分标准、考核中的小组合作模式、专业教学中的线上平台课程、选修课的使用等内容。

 

中外智慧聚焦质量保障

在质保领域复审访问会上,专家Peter Hodson审查了招生录取、专业设置、监督审查、教与学、考核及信息等质量保障内容,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招生录取机制、新专业设置的流程、产业学院情况和校企合作模式等。除此之外,考虑到如今ChatGPT的日益普及,专家介绍了国际社会针对这一现象采取的相应措施,也建议学校考虑相关处理流程与政策,以更好地维护学术秩序。

 

产教融合中心、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汽车学院和测绘地理信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积极配合复审访问,充分展示了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水平,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将进入评估认证报告阶段。

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是隶属于英国教育部的全球资历和技能标准认证机构,其在全球的业务包括国际教育、培训、技能以及全球通用资历的认证与开发。此次国际专业标准认证项目,不仅能够提升学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在国际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