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喜报】我校喜获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团体一等奖
作者:王伟 谭志刚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6   文章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1月15日,在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中,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以出色的表现荣获该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二名)。

本次大赛由教育厅主办,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承办,共有22支省内职业院校参赛。我校参赛队伍由信息工程学院21软件技术04班学生王冬晖、22计算机05班学生刘新平组成。赛项通过还原真实物联网项目工作场景,体现完整任务,主要考察选手对于物联网应用技术的综合运用技能,突出应变能力,包括物联网选型及工程设计能力、物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能力、物联网系统搭建能力、物联网平台配置管理能力、物联网应用开发能力以及职业素养。

该赛项由信息工程学院谭志刚、谢中梅、王伟、李聪、余苏丹等5名教师组成指导老师团队,以“老带新”的模式培养物联网相关师资,促进教师能力快速提升。自2023年2月开学以来,指导老师每周排值班,每天与学生在一起,只要学生出现困难,第一时间为学生解答困惑。备赛学生不畏艰难,充分学习上百个设备和模块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熟练掌握各种应用场景的快速搭建方法,设计和编写了大量的芯片控制程序和移动端控制软件。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挑战和努力,无论是技术训练,还是心理调整,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学生训练效果显著。

信息工程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继续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