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喜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创空间被备案(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
作者:罗海琳   图片作者:陈洁    发布时间:2023/12/13   文章来源:社会管理学院

近期,赣州市科技局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众创空间备案名单的通知(赣市科发〔2023〕66号)”,由社会管理学院商英教研室负责人罗海琳组织申报的青创空间被赣州市科技局备案(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成为全市2023年备案(认定)的5家众创空间之一。

今年3月,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在职业技能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产教融合中心、计划财务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社会管理学院商英教研室根据赣州市科技局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众创空间备案的通知》,以“一带一路”数字贸易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项目、实体及企业为基础,认真组织资料收集汇总、制度完善、项目孵化及规范运营,经过材料呈报、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与答辩,最终通过赣州市科技局审核,获得备案(认定)。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鼓励师生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瞄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方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构建了校政行企“四位一体”的专业实践教学系统与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生态系统,形成了“产、研、赛、创、就”五维一体创业孵化体系,推进了专业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相融合,打造了大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未来,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将以青创空间为平台,持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营造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支撑。

据悉,市级众创空间是赣州市政府为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境、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的重大举措。市级众创空间(青创空间)的申报和建设,是社会管理学院承担我校国家“双高”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成功获批备案,标志着我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重视和认可,同时也为学校今后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条件。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