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饶耕玮 黄钢   图片作者:王鹏 李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12月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黄金校区)11号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定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登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正高级工程师王先广等15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应邀出席会议。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家菁,党委副书记、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志峰,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共建单位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徐志峰校长和邱定蕃院士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代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致欢迎词。

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志峰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工作汇报,从“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与交流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以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效。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德海宣读了《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报指南》。

听取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获批建设期以来的运行进展和成果产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报指南》进行了审议;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方向展开了讨论,在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组织架构与共建协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定蕃院士表示,实验室围绕“稀土勘查-提取-利用-生态修复”一条完整产业链建设运行,研究方向全面,但要注意突出实验室的特色和优势;实验室建设目标定位高,建设好实验室对国家的战略意义重大,能为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与环境领域做出贡献;实验室建设任重道远,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既要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共商共建优势,更要积极寻求“市-省-部”层面在“人-财-物”等方面的支持,将实验室建设落实落地,做大做强。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张家菁再次对邱定蕃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学校和实验室会立足赣州、面向全国,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领域履行好实验室的职责,促进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开发和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资源安全,提升我国稀土产业国际竞争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增添了更大的信心和充足的底气,对进一步优化并完善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