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全校大学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知识竞答赛圆满落幕
作者:郭翔宇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6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江西省“三大高地”、五大战略,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工作要求,12月4日,全校大学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知识竞答赛在黄金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此次竞赛活动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求索协会承办。党委书记张家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翼,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晓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赵金洪,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小艳,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爱平出席本次比赛并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团队、优秀选手、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全校10个学院共派出10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竞赛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央近年来出台的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政策文件等,竞答题型设置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及判断题。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选手7名、优秀指导老师6名,其中,汽车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建筑学院代表队和材料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财商学院代表队、机电学院代表队和社会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华新林等七名选手获得“优秀选手”称号,钟尚江等六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党委书记张家菁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推动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是一项重要任务,离不开全体应用学子的努力,学习既要课堂上用功和努力,也要在生活和活动中完善和提高。他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并希望比赛能在更多的学生当中引起反响,掀起同学们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

此次竞赛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200名学生自发到赛场观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知识竞答赛,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树立生态文明观念,胸怀“绿水青山”,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