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强国奋发新时代 复兴奋斗向未来”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作者:邹帆   图片作者:李珍    发布时间:2023/12/05   文章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在学校国家“双高”建设中奋发有为、贡献力量,近日,学校团委在图书馆前广场开展“强国奋发新时代 复兴奋斗向未来”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团赣州市委副书记欧阳凌峰,学校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东东,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王昀,团省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第二小组成员王薇,校团委书记杨毅兵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干部、学校第十五期青马班学员、各二级学院团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团日第一项是升国旗奏唱国歌。学校国旗护卫队、军乐团国旗护卫队崭新亮相,他们以标准的军姿完成了升国旗仪式。设计工程学院团学指导老师陈远哲在微团课上,用一组组数字介绍了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我校黄敬杰等优秀团员青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为担当;学生干部代表张洋同学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谈了自己的感悟,号召同学们肩负起时代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知识、练技能、强体魄,树爱国之心,立爱国之志,在党的带领下砥砺前行,成为建功新时代的主人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东东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向学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好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好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主题团日活动,抓好政治学习。三是广大同学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学子,提高政治素质,爱党爱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加强身体锻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主题团日活动中,与会老师为今年新入团的同学佩戴团徽,集体重温入团誓词、高唱团歌。

与会领导老师和学校第十五期大骨班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学校自然资源部国土资源科普基地,通过游览地球演化厅、矿物岩石及宝玉石展厅、生命演化厅、矿产资源厅和环境地质厅等,增加了大家对赣南古生物与地矿资源的认识,感受地质力量的磅礴与祖国大地的丰饶,激发了大家强烈的家乡认同感和自豪感。

本次主题团日示范活动为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好团的工作作出了表率。学校团委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推动各二级学院团日活动提质增效,不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培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国家“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