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荣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
作者:凌巍炜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文章来源:社会学院

11月12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揭晓,由我校社会管理学院凌巍炜老师指导,17汽电01班邹任良、17汽电01班罗文强、18物流01班傅祺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膺专科组全国唯一最高奖--高教社杯。这是我校继2009年获全国唯一单项最高奖——MATLAB创新奖、2011年获全国唯一综合最高奖——高教社杯后,再次问鼎全国最高奖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举办28年来,我校是江西省唯一获高教社杯的高校,也是全国获最高奖、一等奖和国家级奖项数目最多的高职高专院校。

此次竞赛,我校还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1项,是全国唯一一所指导应用型本科生参赛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的高职高专院校;专科组全国一等奖3项,获全国一等奖总数亦位列专科组第一。至此,自2004年参赛以来,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取得“高教社杯”2项、“Matlab创新奖”1项、“优秀论文奖”4项、全国一等奖27项、全国二等奖33项、江西省一等奖58项等骄人成绩。

高教社杯获奖团队参赛场景

高教社杯获奖团队正在参加全国组委会组织的面试答辩

这份荣誉的取得,实属不易。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面试答辩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热情接待了莅临我校组织面试答辩的全国组委会专家。竞赛期间,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亲临赛场慰问参赛师生,指导竞赛备赛工作。在教务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指导下,作为主要负责部门的社会管理学院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培训及组赛工作,切实保证了培训和比赛效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具有顽强拼搏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数学建模团队,他们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砥砺十五年,终再获突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数模学子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努力践行“孜孜以求、勇攀高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数模信念,他们勤奋刻苦、专注坚守,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付出,终究得证自我。

辉煌的成绩源于平日的积累。在先进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学校不断深化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同时,学校重视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通过支持学生参加各种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为高技能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正是学校先进办学理念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结出的又一个硕果。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由3名大学生组成一个队,在三天四夜共76个小时里借助数学知识与计算机工具解决一个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试题具有相当大的难度,涉及多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最后以论文的形式提交。该项赛事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1994年起由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自1999年起设置独家冠名赞助奖杯,每年在本科组、专科组所有参赛队伍中仅各挑选一队授予冠名奖杯。2002年至今,竞赛得到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独家冠名赞助,设立了“高教社杯”。高教社杯获得者是从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中选出,代表该年竞赛的最高水平,本科组和专科组分别只有唯一一个。今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本科组共评选出一等奖295队、专科组共评出一等奖45队,一等奖获奖比例为0.79%,在专科组比赛中,竞赛组委会最后在所有45队一等奖中选出一队授予高教社杯。

(审核:赵金洪)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