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作者:刘尚正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文章来源:宣传部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0日下午16时20分,我校在黄金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隆重表彰第三届“十佳教师”,举行庄严的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聆听全国优秀教师刘素楠事迹报告,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出席大会,徐有华副书记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其他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传胜副校长宣读《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第三届“十佳教师”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十佳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引领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路思明、谢仁华、邓磊、唐冬梅、李繁春、朱水金、张薇、徐淑媛、陈红兰等“十佳教师”依次上台,陈庐生书记向受表彰的“十佳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十佳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邓磊代表获奖教师发言,讲述了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与对教育创新的孜孜探索。

随后,大会举行了庄严、隆重、热烈的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由党委书记陈庐生监誓,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教师王楚仪领誓,27名新教师面向国旗作出庄严承诺,“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掷地有声的铿锵誓言响彻整个报告厅,激发了全体教师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誓完毕,27名新教师依次向陈庐生书记递交师德承诺书。

 

新入职教师代表、社会管理学院教师温红红作入职表态发言,表达了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 

全国优秀教师刘素楠为大会作了精彩的事迹报告。她用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吐露心声,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无限关爱。她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成为高等职业教育工作的新时代楷模!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师以刘素楠教授为榜样,深耕职教写春秋,立德树人育桃李,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陈庐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同时,向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欢迎!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陈庐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自然资源厅和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致力改革发展,推进内涵建设,学校建设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教师素质明显提升,以赛促学成绩斐然,精神文明建设再创佳绩,就业创业稳居前列。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

陈庐生强调,铸魂育人,使命在肩。为奋力推进“双高”建设,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就必须造就一支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育人水平的教师队伍。就如何秉持校训,做一个习总书记嘱托的“四有”好老师,陈庐生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厚德笃行,立德树人担使命。要重视和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二是尚学强技,教书育人守初心。要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积极站在时代前沿,刻苦钻研,不断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专业能力,不断探索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技术、新模式,加快改革教育内容、教育方式,革新教育技术;要按照“教育教学专家+行业企业技术专家”的要求定位自身素质能力,积极参加企业锻炼、职业技能达标、教学业务能力竞赛等活动,掌握了解专业领域发展前沿的知识技能,增强实际操作技能,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以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以高超的技术技能成就学生。

三是人才强校,多措并举抓落实。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要不断增强为教师服务、为育人服务的意识,全面营造尊师重教的教育生态环境,创造适合教师成长、成功的环境氛围,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增强广大教师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激发广大教师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热情。

徐有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校教师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庐生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为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双高”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