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喜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荣获“省直机关第十九届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04/25      · “就”在赣州 “虔城”似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04/25      · 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主持召开厂房式实训基地项目调度会    04/2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全面接受 全面整改 立行立改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7   文章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 7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一是传达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在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传达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对省国土资源厅巡视整改工作的批示,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陈庐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出席会议。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在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庐生强调,一要继续做好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结合文章,积极发挥高职院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鲜明的育人导向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对省国土资源厅巡视整改工作的批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通知,《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中共江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为不折不扣地把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陈庐生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责任、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完成好这次巡视整改任务,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改到位、见成效。针对巡视反映的问题,我校将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学习调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各项规定和程序,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五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

 第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改革向纵深发展。党委及其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问题、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起到示范作用。不仅要解决好巡视反馈中明确指出的问题,更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切实解决好一切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符合的问题。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正在开展的“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活动结合起来,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找准病因、对症下药,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除掉坏风气、树立好风气。

 陈庐生说,这次巡视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更是对照“四个意识”要求,给我们一次严肃的“政治提醒”。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了省委的意见和要求。我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这是我们的政治态度,也是向省委、省委巡视组、省厅党组和全校师生员工作出的郑重承诺。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