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喜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荣获“省直机关第十九届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04/25      · “就”在赣州 “虔城”似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04/25      · 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主持召开厂房式实训基地项目调度会    04/2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让思政课“活起来”
作者:刘尚正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文章来源:宣传部

6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在思政部副主任赵金洪陪同下来到六栋四楼多媒体大教室,与17软件03、04班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戴莉萍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10时20分,上课铃声响起,17软件03班的刘志飞同学和往常一样拿出手机,一键登录超星学习通APP,轻松完成课前签到,台上老师播放的课件也在手机里同步出现。

借助超星学习通,戴莉萍老师开启了互动式智慧教学。课前,戴老师将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将“如何理解华西村的改革历程”作为小组任务布置给大家,对每一个提交作业的学生还进行了线上点评与打分,让同学们带着兴趣和思考来听课。课上,戴莉萍老师围绕“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从“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革命”、“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全面深化改革的四个必须坚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国清校长坐在台下聚精会神,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讲课内容,细心观察学生听课情况。

课后,李国清校长来到教师中间,与授课教师展开亲切交谈。李国清说,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思路开阔、逻辑清晰、剖析深刻,特别是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创新了思政课教学方法,实现了全员参与、协作、探究与分享的交互式教学,有效提升了思政课育人质量。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