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解放思想再启程 砥砺奋进向未来——我校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暨四届五次工代会    04/27      · 学校举办赣州市中小学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    04/26      · 【喜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荣获“省直机关第十九届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04/2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与赣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庆祝记者节 牢记初心与使命”活动
作者:谢若闲 张丽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文章来源:宣传部

 11月8日,为庆祝第20个记者节,提高我校学生记者对新闻工作的兴趣,让新媒体部和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了解新闻工作的内容和流程,校党委宣传部与赣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庆祝记者节 牢记初心与使命”活动。我校46位学生记者在校党委宣传部谢若闲老师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往赣州广播电视台参观学习。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位于一楼的广播播控中心。这里是在广播里常听到的FM93.7、FM99.2、FM94.5等广播频道的播控中心,可以实时看到广播主持人在播音间内的情况;第二站就是有名的800平方米演播厅了。赣州电视台很多节目和演出在这里直播或录播。当天晚上,赣州广播电视台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歌咏会就将在这里举行。同学们在这里体验了一把当前排观众的感受,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亲手触摸高密度显示屏;第三站,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200平方米演播厅。大家纷纷在这里体验了一次新闻主持人。随后,主持人就进来录制口播了,同学们纷纷屏住呼吸,安静离场;第四站,同学们参观了多景区演播厅——论坛类节目的录制地点。同学们兴奋地参观,拿出手机和摄影摄像设备记录新奇的一切。

 参观过后,赣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副主任袁源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摄像构图与摄像技巧的“干货大餐”。袁源通过现场实景摄像设备给同学们进行了实践教学,他分别从运镜、镜头的选取和镜头的拍摄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拍摄技巧,让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中心镜头、什么是介绍性镜头,并对什么情况下应分别采用平视、仰视、俯视的拍摄角度进行了介绍。袁源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还谈到了新闻工作者的脑力、笔力、脚力和眼力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袁源建议同学们在采访和拍摄中,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并要保持公正的态度和立场去报道各种新闻事件。

 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着专业记者所讲授的宝贵知识,汲取着在书本上无法获得的经验“养分”。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和播出流程,理解了记者这个职业的精神内涵,也更加体会到了新闻工作者的艰辛,明白了他们笔触和镜头下守望道义、彰显正义的责任和力量。

 新媒体部部长、学生记者团会长张丽说:“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让我更加钦佩新闻工作者。他们走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地方的云,他们一直不忘初心与使命,忠实地做新闻的报道者和历史的记录者,向他们致敬!”    

 新媒体部副部长、抖音组负责人曹志鹏说:“以前我只知道新闻工作者可以拿着摄像机到处跑、到处拍,看起来好帅。但经过这次的学习,我改变了这个看法。新闻工作者是镜头后面的人,是低调的、默默无闻的。我要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帅的!”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