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通知通告
团委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
2019-05-25 16:10  

各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赣州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赣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团市委《关于做好全市学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方案(2018-2020年)》等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创卫工作中的力量,学校拟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创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发扬我校师生志愿服务精神,为2020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二、领导机制

学校将建立校、院两级创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支队伍100人左右,由师生共同组成。

校级创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由校团委副书记谢宇飞任队长,青年教工团总支书记朱春福任副队长;

院级创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各院(部)党总支书记的指导下,由团总支书记任队长,团总支副书记任副队长。

三、工作任务

1.开展“爱赣州 我跑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慢跑+捡垃圾”这一环保、时尚、健康的运动方式,助力赣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每月一次)

2.开展“我是河小青 生态赣州行”行动。广泛开展河岸和护坡垃圾、污泥、废土清理及护河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每月一次)

3.做好挂点社区创卫入户宣传工作。到挂点社区——黄屋坪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创卫知晓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我市创卫工作中。(每周一次)

4.开展校园内外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清理垃圾死角为核心,全面开展校园内外环境综合整治。(每周一次)

四、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各团总支要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责任,细化任务要求,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广泛发动,取得实效。各志愿服务队伍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创卫志愿服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带领、带动更多师生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共青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24日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