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通知通告
团委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组建大学生艺术团的通知
2012-11-26 00:00 团委   本站原创 

关于组建大学生艺术团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适应21世纪人才培养的需求,进一步活跃我院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品位和艺术鉴赏能力,推动我院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院团委决定组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具体方案如下:

一、艺术团宗旨

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重点,构建良好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二、艺术团任务

1. 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推进学生素质教育

2.积极参与策划学院的重大文艺演出和其他艺术活动

3. 代表学院参加全国、省、市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

4. 完成学校交给的临时演出任务

5. 积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三、入团条件

凡我院在册的学生,具备一定的艺术特长,能吃苦耐劳,坚持长期专项训练,能遵守艺术团章程者,均可成为艺术团成员。

四、艺术团下含专业队

1.声乐队:要求队员具有较好的形象与气质,对声乐演唱有浓厚的兴趣;乐感好,声线佳;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承担独唱、合唱等众多形式的节目排练和演出。

2.舞蹈队:要求队员具有较好的形象与气质,身材比例较匀称;热爱舞蹈表演或具有一定舞蹈功底,能积极参加排练,组织纪律性强。

3.器乐队:要求队员具有一定的器乐基础;乐感好,节奏感强;能积极参加排练,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4.综艺队:要求队员舞台表现力强。包括小品、相声、曲艺、魔术、话剧等形式。主要承担剧本创作、编排等综合类节目,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5.主持队:要求队员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能完整地主持一台晚会或比赛,并具有一定的临场应变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6.礼仪队:要求队员仪态端庄,举止文雅,女生身高一般在1.65米以上,男生身高一般在1.75米以上,能完成校内外各种活动的礼仪服务工作。团委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艺术团各专业队。

六、组建安排

1.报名时间:20121123---12月8

2.考核选拔:20121214---12月21

3.考核选拔内容:

①选手自我介绍

②才艺展示(限时4分钟)

声乐队:自选一首歌曲,唱法不限

舞蹈队:自选一个舞蹈作品,舞种不限

器乐队:自选一首曲目,器乐种类不限

综艺队:自选小品、相声、曲艺、魔术、话剧等作品选段

主持队:自拟一段主持稿

礼仪队:自备一段走秀

4.考核地点:待定

七、相关要求

1.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组建艺术团的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我院艺术团成立的宗旨、方案和意义,动员全院爱好艺术的同学参加艺术团。

2.各团总支可通过系(部)、班级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报名。

3.请各团总支于2012128前将推荐学生表交至院团委办公室。

附:大学生艺术团报名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团委

2012年11月22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该文件:大学生艺术团报名表.doc]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