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新闻快讯
团委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全文
2018-01-25 13:21  

2017年12月30日,在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回信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不仅是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也是给全体留学生的;不仅是给留学生的,也是给全体青年学生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现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全文刊发,请全校师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附: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全文


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


  你们好!读了来信,我很高兴,我从中读出了祖国日益强大带给你们的自豪之情,也感受到了海外学子们心向祖国、追求进步的强烈心声。


  60年前,毛主席在你们学校接见中国留学生时曾深情地说,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希望你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向你们、向所有的海外学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


  2017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